《Trigger 之一》




《Trigger 之一》
週末回娘家幫爸爸慶生,順便過父親節。本來要到餐廳聚餐,上個月爸爸身體突然出狀況,商量後改成外帶一些菜在家吃飯。
媽媽抱怨了爸爸的飲食習慣不好,愛吃精緻澱粉,愛吃肥肉,不吃菜,不吃健康食品;爸爸反駁說吃得下最重要,那些所謂養身健康的東西根本食不下嚥,吃不下才不健康。

一方面我覺得人活到這個年紀,要改變觀念不容易,一方面覺得人生是自己的,要怎麼過都是個人選擇。想要每天開開心心的吃,願意承受不忌口帶來的副作用,或是願意為了健康的身體,犧牲一些口腹之慾,選擇沒有對錯,種瓜得瓜種豆得豆。
爸爸是一個非常固執的人,有記憶以來我沒有成功改變過他的任何決定。他的世界觀和價值觀,跟我很不一樣,但他也很少干涉我。選填志願、選工作、挑伴侶這些重大決定他不曾發表意見,成長過程也不像媽媽會叮嚀大小生活習慣。看似放牛吃草的養育方式,在我提出需求的時候就會給建議或支援。
我採取一樣的方式好嗎?爸爸想要怎麼治療,想要怎麼過他的人生,尊重他的決定,我們盡力配合和陪伴。但還是希望爸爸可以陪我們久一點,健康開心的過他的退休生活。

#Dday 365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