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幼兒園的課後才藝選課》

 《幼兒園的課後才藝選課》

過完年是新學期,一學期一度的電腦選課擱來阿~

二寶就讀的幼兒園算是大校,全校約有 300 人。當初選擇這間幼兒園是覺得校地寬闊,教學風格自由奔放,小孩每天都玩得很瘋。

去年八月升小班後,可以上課後才藝。學生人數多課後才藝的選擇也好多,靜態的有畫畫、合唱、音樂、圍棋、積木...,動態的有看到跆拳道、足球、舞蹈、直排輪、滑步車等等。學期初老師發了一大張課程介紹,還有選課方法。

好的,細細研讀後,我大驚小怪的發現:好先進阿!是電腦選課耶!怎麼這麼貼心,還讓家長順便回憶一下青春的大學生活。

但制度有點不太一樣欸。

早上6點開放系統,只開放到當天下午2點。重點來了,報名人數如果超過課程人數上限,不抽籤,採先選先上

上個學期第一次選課的我,不知道哪一門課熱門需要手刀搶,但也怕小孩沒選到想上的課失望,我乖乖的設好5:50鬧鐘,開好電腦 Stand by,孩子的爸也起床開另外一台電腦開好網頁,儼然是搶演唱會門票的架式。

說是選課系統,就是一個 Google 表單。6點整時間到表單開啟後,速速填好小孩基本資料,姓名班級千萬不能填錯,然後選好課程送出,第一次選課我大概在6:03左右完成。

過幾天放榜 (學校真的是把名單印成海報貼在學校公布欄)
學校很貼心,除了公布錄取名單,還附上報名時間,讓家長可以掌握那些是熱門課程,最搶手的2分鐘內就額滿了。但我只想標註那些不太搶手的課程(哈欠)。
 
也有加退選喔!所有課程單一窗口,請「臨櫃」排隊先到先選。第一次選課結果,我家二寶選的課程剛好都不是熱門課,所以通通有選到。

我是還滿喜歡幼兒園的課後才藝,費用便宜且不用接送,小朋友學東西通常三分鐘熱度,每一種課程體驗一下他們也玩得滿開心。如果有興趣,之後再考慮要不要繼續發展。

經過上學期的課程,小班的小朋友們還會互相討論甚麼課好玩,下學期要跟哪個好朋友要一起上課,真的是很可愛。大學的時候大概只會想哪門課比較涼老師不點名吧哈哈哈~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