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生難免意外,面對他、解決他就好了》



《人生難免意外,面對他、解決他就好了》

個人臉書跳出10年前的動態回顧。 那年我的手足大學畢業,我開車上台北幫他搬一些東西回來,選擇開爸爸的車因為行李箱空間比較大可以多載幾箱。

結果因為對車子的功能、空間感都不熟,不慎在某休息站撞到別人。對方是一台賓士,我的車頭碰上賓士的左後車門,雙方都沒有受傷,但對方車體大凹了一塊。休息站就有國道警察很快處理好,肇事責任明顯在我,事後也盡速聯絡保險公司辦理出險。

協調的過程我記憶有點模糊,但總之保險公司沒有很積極的聯繫處理理賠,賓士車主可能也有心想要敲我一筆。

先是要求車子送修期間的代步費用,這很合理我也同意支付。然後除了保險公司同意的維修部分,之後他又說到朋友的車廠更換零件,而且提不出收據只給我一個金額要我匯款,金額大約我當時兩個月的薪水。

沒有收據的維修,保險公司當然不認帳,理論上我也可以不理會。但對方照三餐打電話,傳line傳簡訊,語出恐嚇,對於當時社會歷練不足的我,心情非常受影響。對方人在北部,如果要訴訟、或走交通裁決所,我也很難配合。 過了幾個禮拜的精神轟炸身心都有點崩潰,我終於想到跟爸爸諮詢一下。

了解狀況後我爸說,

「人生難免意外,面對他、解決他就好了。」

錢可以再賺,盡快讓生活恢復正常。

之後我就支付給賓士車主他要求的費用,然後和解結案。
回想起這件事,我也不確定如果是現在虛長10歲的我,遇到這個狀況能不能處理得更好。但至少現在薪資有成長了,可以速速選擇花錢消災吧(?)
 
不過在那之後我開車更加小心,第一次去的地方一定要開自己熟悉的車。Thread 上有看到一篇輕微擦撞,被對方開口求償650萬的故事,事主還花錢請律師打官司打了二年,大家開車還是盡可能的,注意安全。

留言